VPN Networkconnect 连接的使用说明

发布者:谢丽佳发布时间:2017-04-10浏览次数:3478

SSL VPN系统使用说明

各位VPN用户:

为了方便大家在校外访问校内资源、查阅图书馆电子文献,我中心特将原有的VPN系统升级为SSL-VPN系统,该VPN系统使用简单便捷,仅通过网页浏览器进行登录即可访问校内相关资源,使用说明如下:

1.通过浏览器访问https://svpn.cpu.edu.cn仅能在校外访问,会弹出如下界面:

①如果您使用的是IE浏览器,请选择“继续浏览此网站(不推荐)”

②如果您使用的是Chrome浏览器,请选择“高级”,然后选择“继续vpn.cpu.edu.cn(不安全)”;

③其它类型的浏览器不再一一赘述,均需选择“继续访问”等类似选项。

2.浏览器会跳转到vpn系统的界面,如下图所示。Vpn系统的账号为数字化校园统一身份认证的账号(10位)或别名,密码为统一身份认证的密码。

3.第一次登陆系统后某些浏览器可能会出现安装插件的界面,请选择“安装”,如下图所示:

4.安装完毕后,即可进入vpn系统,界面如下图所示。在“web书签”项点击相应书签,即可直接进入相应页面或系统。在“终端会话”项,在输入框输入您需连接设备的IP地址,即可远程访问校内的设备。

5.注意事项:

① 该VPN系统是为了方便从校外访问校内资源,因此该系统只能从校外登陆,不支持校内登陆。

② 因VPN系统有在线并发数限制,大家登录该系统完成资源访问任务后或暂不使用时,请主动注销系统或关闭相关页面,如果您登录系统后超过10分钟无页面活动,则账号会自动登出。

③ 目前vpn系统仅开通了“web书签”和“终端会话”功能,如果您有更多功能访问需求或疑问,请与信息化技术中心网络室联系,电话:86185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