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者:谢丽佳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400

为更好地健全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运行应急工作机制,检验网络与信息安全综合应急的有效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畅通,202167日、8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分别在江宁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行政楼3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姚文兵出席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网络信息管理人员现场观摩了本次演练。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许建真、副处长袁泉分别介绍了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工作的目的、网络安全漏洞类型以及目前我校信息系统和网站存在安全漏洞情况和现场演练的主要内容等。

本次应急演练完全模拟了几种常见的网络安全事件,同时,现场演示了网站因漏洞而真实发生的网站内容篡改事件。为了提高全校各二级部门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水平,许建真主任强调,信息化建设管理处近期将点对点、点对面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培训和技术指导。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姚文兵强调网络安全的保障工作应以预防为主,各单位要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运行谁负责”的原则,切实加强信息系统漏洞扫描、安全监测和整改,保障网络信息系统安全平稳运行,严格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强化沟通协作,扎实推进中国药科大学网络安全工作,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为学校信息化工作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