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谢丽佳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387

为了更好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812日上午,我校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研讨会在江宁校区图书馆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副校长袁浩出席了会议,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网络信息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许建真处长就目前疫情防控期间门禁管理规则、三小时快速上线教职工入校申请、学生(含留学生)出校管控应用、核酸检测登记、数据日报、线上校门通行情况统计、智能数据填报协助人事处快速在线收集高风险地区人员等几方面汇报了我校近期疫情防控信息化工作情况。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将全面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为疫情防控提供科学、迅速、精准的信息化支持,更好地为学校疫情防控和后续工作开展提供信息化支持手段和解决方案。

校党委书记金能明强调,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充分认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极端重要性,疫情防控是一个整体的系统,包括疫情防控政策、教职工管理方案、学生管理方案、疫情应急方案、信息化技术管控手段等。要强化主体责任,持续推进健康排查、后勤保障、教学安排、心理疏导等若干工作,要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失序。同时要求各职能部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履行职责,确保开学工作准备充分、严密周全,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副校长袁浩指出,要抓紧抓实抓细校内防控工作,对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进行全面排查,有针对性地做好返校前后的健康教育及管理工作,深入研究有效降低校内人员聚集的具体举措,制定周密应急预案,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科学预判、细化预案,确保师生健康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

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返校前后学生核酸检测、食堂就餐、学生返校报到、教学准备、后勤保障等相关领域的信息化支撑工作进行了充分的研讨,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