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园融合门户和网上办事大厅(二期)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者:王孝亮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38

全体师生: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服务的信息化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信息化建设管理处整合校园信息系统,升级现有信息门户为“融合门户”(包括PC端门户和企业微信端“我的门户”)。 “融合门户”集信息门户和网上办事大厅为一体,以部门新闻、通知、公共融合为重点,优化了12个业务部门的50余项服务,并梳理了办事指南。

经过前期部署调试,“融合门户”已具备上线试运行条件,拟于20231228日上线试运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系统简介

融合门户”分为首页、办事大厅、资讯中心、数据中心、校务服务五大板块。

首页:提供各类业务系统及信息资源的访问入口,汇聚消息资讯中心、日程中心、办事中心、待办中心、应用中心和资源中心等功能,用户可以个性化设置内容,为师生提供一站式综合信息服务。

办事大厅:实现学校有关业务事项在网上统一申请和办理,实现“让数据多跑腿,师生少跑路”的线上办事模式。师生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发起办事服务流程,待办事项和消息实时到达办理人员。本着“快速响应,边建边用”的原则,为不断丰富我校网上办事流程,校内各部门(单位)均可在办事大厅“办事大厅服务申请”应用申请建设线上流程,具体事宜可咨询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资讯中心:师生无需再到各个部门网站去查阅信息,通过聚合阅读和筛选,可以得到自己需要的有效信息,真正实现信息的及时、准确、全面。

校务服务:校务服务包含责任清单和服务清单。责任清单展示了各部门(单位)的主要工作职责、具体分工以及制度措施。服务清单是各部门(单位)提供的全部线上流程服务的详细清单。

个人中心:与“我”有关的待办、申请、消息、应用,全面整合。

此外,融合门户的侧边栏,还有着“事务导航”模块,作为快捷通道,直达所需。

二、访问方式

方式1:学校官网右上角点击【信息门户】访问。

方式2:浏览器直接输入网址https://i.cpu.edu.cn访问。

三、试运行时间

 20231228日至2024111日。“融合门户”试运行期间,旧版信息门户(https://my.cpu.edu.cn)并行使用。

四、服务与支持

 “融合门户”的建设是不断推进和优化完善的过程,各部门的业务数据和服务事项优化将持续进行,欢迎大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师生可以通过【融合门户】右侧【智能导航】悬浮块,点击【我要反馈】模块提交使用遇到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建议,也可直接通过电话或邮件联系我们。联系电话:86185448(叶老师 曹老师),邮箱nic@cpu.edu.cn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

2023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