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拓思路 学习促发展——我校图书与信息赴东南大学图书馆、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谢丽佳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96

为推动我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促进校际间交流合作,2024229日至31日,我校图书与信息党委书记黄艳、图书馆馆长许建真带队赴东南大学图书馆、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东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党总支副书记王春伟等热情接待了调研团队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座谈交流中,东南大学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孙莉玲、图书馆馆长李爱国、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文化遗产部)党总支书记朱世桂从图书馆党建工作、智慧图书馆建设、高端知识服务体系建设、组织机构及人员配置、绩效考核体系五方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图书馆各项事业发展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分享了图书馆建设的方法和经验。参会人员还就资源建设、技术支持、学科服务等方面的一些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本次调研聚焦高端化知识服务体系建设以及我校图书馆高质量发展,不仅为我校图书与信息的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也为转作风、提能力、促提升打下坚实基础。今后,我校图书与信息将积极走出校门,学习兄弟院校的好经验、好做法,通过校际交流活动,提高图书馆的服务功能,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保障和技术支持工作。

东南大学图书馆会议现场

南京农业大学图书馆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