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武莹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46

317日上午,信息化建设管理处组织召开中国药科大学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本次邀请了江苏省大数据管理中心、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信息化建设中心及校内外知名专家共8人组成专家组开展论证。校长助理邬瑞斌、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许建真共同主持论证会。

校长助理邬瑞斌就我校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背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高性能计算平台作为校级大型科研服务平台,在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应用创新等各方面都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随着各学科、各学院计算需求日益增长,药大高性能计算平台亟待加速建设、推进发展。

随后,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许建真在具体分析我校各科研团队对高性能计算现状、近三年需求以及核心问题的基础上,结合具体应用场景从建设目标与功能定位、软硬件设备配置、技术队伍建设、运行管理机制、经费预算、分阶段实施计划以及预期成效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方案。

专家组专家经充分讨论,一致同意通过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方案论证,认为本次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方案充分考量国内外高性能计算发展趋势、立足学校实际需求,规划建设详实,充分契合了药大引领科教创新、发展高质量建设的定位,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计算资源融合共享,拓展服务效能,提升学校双一流建设。

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将根据专家论证建议,以促进学科计算资源融合共享、支撑科研创新成果产出、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稳步推动高性能计算平台建设发展,夯实平台应用支撑,进一步提升中国药科大学的核心竞争力。

会议现场